Delta 讀後心得

譯後心得

  大家好,這裡是MichLeo。
  很高興能夠得到Diretoothdeltacatalyzer的同意,來翻譯這部作品。

  大概在看到第二集,Grimm用Delta同時幹自己上面和下面以後,我就覺得這是神作了。XD
  整個經過和結局都很棒,Delta在每個過程強調讓宿主知情同意的堅持讓人感覺起來充滿尊重,而不是路邊抓一個受害者就把他爽到壞掉,當然在這過程中用催眠影響了多少,可能就看每個人自己的解讀了。
  在最後,Grimm成為Delta的過程也不那麼令人害怕,反而可以讓人感覺到那是Grimm自己的選擇。

  這應該是我有生以來,第二次這麼衝動想要做些什麼事情。
  當然一個很大的原因是被觸動到某些過去我明顯想逃避的情緒。
  從國小開始,我媽就會在寒暑假送我去各種大寺廟辦的夏令營,佛光山什麼的,說實話我一直都沒有感覺,雖然他們也不會對小學生有什麼苛求就是了。
  但是在我妹妹被檢查出患有小兒糖尿病之後,一切開始有點走火入魔了,各種宗教性靈團體,西藏來的密宗喇嘛,哪裡聽人介紹的得道高僧,她開始帶著小孩到處去求,如果不是我八字夠重,就是不夠敏感,基本上我根本沒有任何感覺。

  直到我們找到一位上師,他一開始就跟我媽說:「妳這樣對外追求是不會有答案的,妳要處理的是自己身上的問題。」
  雖然也是神棍發言的一種,但感覺起來他是真的這麼認為,我們家裡的人也這麼認為。
  之後,我也在我媽強烈的建議下去上了這位上師開辦的課程,在一次引導冥想的過程中,我第一次體驗到什麼叫做無私包容的愛。那是一種讓人溫暖到流淚,安心到不真實的感覺,那是我第一次感覺到所謂的震動、波紋、或是高等能量,之類的東西。
  所以我逃走了,我不知道想要做到那種程度,要發多大的願,有多大的心量才可以辦到,我那小聰明的自我只想讓自己故步自封在我自己的悲慘世界裡。

  後來那位上師在某次發願後,去世了。
  整件事就被我擱在心底深處。
  直到我看到這篇小說,當看到Delta是真心關心這個世界,是真心關心Grimm時,那種被關心,被包容的震動突然貫穿我全身,我無法理解為什麼,但我是哭著把小說看完的。
  那種我又懷念,又畏懼的感覺。
  我也想要沉浸在那種溫暖中,但我害怕需要割捨那懶惰的自己。
  我也想要讓人能夠體驗同樣的包容,但我擔心自己需要付出多少努力。
  我就是被小我綑綁在前三界無法下定決心的人。

  在以前,上師會說:「這樣的自我懷疑是不必要的,只會耗費能量,每個人到現實來的理由不同,也許你這一世不是要修行,你只要好好體驗活著就好。」

  我不確定他是為了安慰我才這麼說,還是如果真的自己這一世不是來修行,也不是要來幫助別人,這樣也沒關係呢?

  我不知道,他過世了,我也沒辦法求證。

  或許是羨慕Grimm吧,遇到Delta除了讓他能TF,還有一個活生生的,可複製的追尋對象,以及那拋開現實過往的勇氣。

  某天醒來,我突然意識到,照顧自己的是我,工作賺錢養活自己的是我,整理周遭環境的是我,我決定自己今天要吃得健康還是放縱,我在每天睡前拉筋放鬆自己,我注意自己的工作姿勢每日飲水,安排每周的運動和休閒行程。

  我才是自己的Delta。

  不確定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心態轉變,前一天睡覺前還滿腦子幻想著哪天也能撿到一台Delta。
  就是突然覺得自己更能夠好好體驗我正在過的生活,自己在做的事,感受自己的身體。
  是上師仍在上面看照著我?還是一連串的偶然觸發了這些感受。

  我不知道,只能感謝讓我體驗過那種感覺的上師,創造出Delta的設計者,還有寫出這篇小說的作者Diretooth。

  還有謝謝花時間閱讀這些翻譯的各位讀者,希望大家能夠享受Diretooth筆下Delta的魅力。

留言